谢桦

去码头整点薯条

梗宇宙:决战斗室(4.2)

4.2

2号用四条蹄子飞速地向人最少的通道跑去。

中央广场是是非之地,商业街里险象丛生,不如逃到综合服务区,找个隐蔽起来的地方,顺便拣点血清。

现在距离强制参赛开始还有四个小时。他一边奔跑,一边在脑海里计划自己的去向。

“变成狗也没什么不好。”他想,“一方面,目标大小减少了;另一方面,运动更加灵活;第三方面,血清和加成可以继续使用,除了社死一点真没什么了。“

这样自我安慰着,他逃到了自然模拟厅1号。

这是一个约有2公顷的模拟亚热带常绿丛林环境的大型温室,在玻璃窗外面有一整面的光源来模拟自然光;玻璃罩和支撑结构采用防水乃侵蚀材料设计,在不同植被生长处有不同的光源和人工降水来维护植被环境的稳定性。

2号一边嗅探着气息,试图找到血清的痕迹。

很快啊。在草木茂盛的区域,两瓶发着绿光的血清出现在他的爪边。一瓶血清能恢复40%的血量,他舔干净两瓶血清,血条开始上涨到80%。

他心里一阵窃喜——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突然,“啪”的一声,仿佛什么东西垮塌了。

他四下环视,周围无人,可是又依稀听见人的脚步声。

他感到这里的环境让他幻听发作,或许是心理作用,或许是环境中的有毒气体蔓延。

总之——此地不宜久留。

 

另一边,14号的心里在进行艰难的选择。

面前有三瓶蓝光加成药水,如果现在不接受加成,万一被追上来就会被淘汰。

如果贸然喝下任意的药水,就可能和2号、38号有相同的命运。

选择铤而走险的社死还是不明不白地被淘汰?

哎呀,人固有一死,或者……或者……

权衡来权衡去,他终于拧开了三个瓶盖。

怎么就不往好的地方想?他抑制住自己的内心活动。该来的迟早会来的,自己的命运走到这一天已经无比离谱,那么我就不介意让它变得更加精彩。

1,2,3,喝!

三瓶甜咸交织的药水被他一饮而尽,除了嘴里有一丝薄荷般的辣味,三分钟内没有任何效果发作。

你搁这儿戏弄我呢!一股怒火从中传来。他把三个瓶子往地上沉重一摔,感叹自己点背。

算了,还是做好自己的防护罢——正当他再次举起激光刀,神奇的一幕终于发生了。

凡是他触碰的近战武器,都或多或少加上了电击效果。而且,激光刀的激光从坚硬的光束变成弹性十足的电光束。

14号上下挥动激光刀,炫彩的电光在身边吱吱作响。

他掏出手机,看到这样的提示——

【恭喜你得到闪电五连鞭技能!在六小时内,你使用的近战武器都将有电击麻木效果,且攻击速度+20%,多次连续攻击会有伤害量加成。电击效果的近战武器灵活性+50%。】

我去!真他妈炫酷!如果我现在是个初中生,凭借我的中二病,想必我已经在脑海里给自己加上了杰克苏形象了吧!

在14号浮想联翩之际,时间来到了上午九点。

绿色的麻醉气体再次把48位选手包围,等他们醒来时,他们又双叒叕来到了中央广场。


评论(2)
热度(1)

© 谢桦 | Powered by LOFTER